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2019深圳房博会设立八大主题展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

2019深圳房博会设立八大主题展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届房博会共设立八大主题展区,展览规模30000平方米,展位1310个,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参展观众达30000余人。

深圳商报8月23日讯 (记者 江南鸾 通讯员 孙菁华)8月19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联合指导,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的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

本届房博会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为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展示深圳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地产业的最新动态。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房博会共设立八大主题展区,展览规模30000平方米,展位1310个,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参展观众达30000余人。

展览规模大 八个主题展共促城市发展

本届房博会设立了产业园区展、城市更新展、城市土地展、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住房保障展、住房租赁展、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和地产设计展八个主题展,涉及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

值得关注的是,八个主题展中的产业园区展是本届房博会推出的国内首个以产业园区为主题的展览。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方面介绍,设立产业园区展的目的在于积极引导政府园区资源“公开、公平、公正”配置,同时,大力促进产业用地、产业用房供需信息对接,服务大商、好商、优商。

据悉,首届产业园区展展示园区建筑面积约4400多万平方米,参展项目102个,其中国有产业园区6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41个。国有产业园区展区主体由深投控、深业、特建发、万科等为代表的运营机构构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展区由交大众创、华丰、正中、林展、瑞丰、嘉誉业等组成。

八个主题展中的住房保障展同样也是国内首个以住房保障为主题的展览。该主题展通过深圳住房制度改革发展历程、住房新政、棚户区改造、装配式建造等,呈现深圳“安居画卷”;通过各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设筹集及供应情况、住房保障特色理念及政策、项目亮点和保障房管理创新手段,呈现深圳安居路;通过智慧住房保障系统、深圳市目前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建设项目——长圳项目以及人才住房投融资平台、建设筹集平台,呈现深圳的宜居特质、建筑质量、生活品质。

为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和结构,推动城市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在本届房博会城市更新主题展上,深圳市、区两级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携84个更新项目参展。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本届城市更新展共举办了12场会议论坛。其中,各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举办了10场更新政策宣讲会,城市更新协会和企业举办了2场专题论坛,掀起新一轮行业交流高潮。

展位数量多

全国多个城市竞相参展

本届房博会展位1310个,展位数创近十年新高,吸引了多个城市争相参展。展会首日即举办了10场关于产业、更新、土地、建筑设计等主题的专业会议,展期3天共举办约30场专业会议。

为激活市场活力,促进市场要素合理流动,吸引市场资源向深圳汇聚,促进跨区域土地资源交易与合作,本届房博会推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土地供需信息服务平台,即第14届城市土地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城市土地展吸引了天津、重庆、合肥、南京、西安、南宁、兰州等城市参展,展出土地651宗,展示土地面积达65.7平方公里。

城市土地展上,天津、攀枝花举行了土地推介会,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军,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出席推介会,与业内人士亲切交流。攀枝花市本次携近千亩优质土地参展,推介会上重点推介14宗优质地块,推介土地面积约823亩,推广攀枝花市重点打造的攀西科技城和钒钛新城。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