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宝安区落实“稳租金八条” 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用房租金

宝安区落实“稳租金八条” 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用房租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宝安将不折不扣落实“稳租金八条”,通过稳租金来稳定工业生产,进而稳定宝安发展。

深圳商报8月23日讯(记者 李丹)高端制造业是宝安产业的根基,稳租金就是稳产业、稳发展。记者昨日获悉,宝安将不折不扣落实“稳租金八条”,通过稳租金来稳定工业生产,进而稳定宝安发展。

据了解,当前宝安辖区工业园合计1677个,占地面积为3672.76公顷,建筑面积约6147.28万平方米。全区工业用房楼栋数8155个,平均容积率为1.67。全区产业用房租赁价格不均匀,高低价差距明显。为进一步保障工业发展空间,稳控厂房租赁价格,宝安区去年12月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宝安区关于加强工业用房和住宅租赁监管的若干措施》,简称“稳租金八条”,通过实施八项措施控制工业用房租赁价格过快增长,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稳租金八条”严格保障工业用地和工业用房属性,宝安严厉打击“二房东”高价转租行为。目前,对全区已立项实施的52个单元、61个“工改工类”城市更新项目严格把关,确保442.76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属性基本不变,守住74.43平方公里工业控制线不动摇。自2018年以来直接清退“二房东”并与企业直接签约面积共30.01万平方米。搭建工业用房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优质企业与产业空置空间高效对接,已陆续解决租赁面积超过20.05万平方米的用房租赁需求。

接下来,宝安将进一步健全产业空间档案,针对企业用地用房需求,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租金成本。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