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一个个城中村正在发生蝶变

光明,一个个城中村正在发生蝶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光明区来说,光明科学城的落户正在给光明带来巨变。

深圳商报8月23日讯(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林彦君)8月22日,光明区2019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召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等5个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重点工作情况,一大批关系到民生福祉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对于光明区来说,光明科学城的落户正在给光明带来巨变。其中,光明中心区是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区。据了解,2019年4月12日光明中心区建设全面启动,土地整备工作全面推进。深圳科技馆落户光明中心区,占地6.6万平方米,建筑设计方案国际招标正在进行,争取年底动工建设。2平方公里科学公园已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科学大道、光明大道北段、光辉大道和华裕路4条主干道正在加快前期和建设工作,争取明年完成主体工程。华夏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前期工作。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将于2020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累计提供各级各类学位逾6000个。科学城智慧公园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流域面积2.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37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建设;到2021年底,科学城智慧公园将为广大市民提供科技体验乐趣的公共空间;“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将连通科学城启动区、中山大学和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和精品酒店投入使用,为光明科学城提供国际化高品质城市公共服务。

当前,光明区正全力推进道路建设,优化完善路网结构。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光明区段)全长15.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减光明区与东、西部地区的交通时间,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区位优势。目前,外环高速已完成土建工程形象进度的77%。此外,公常路中山大学校区段下穿改造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17.1%。

2017年光明区交通大会战开展以来,光明区已打通28条断头路,畅通了片区微循环。2019年计划打通18条断头路,现已完成周家大道西段、碧明路2条,共计3.465km,剩余16条正加紧推进中。

经过400多天的治理,光明区已完成2018年48个城中村治理任务,一个个城中村正在发生着蝶变。

据了解,光明区城中村已建设视频+门禁8000台,实现安装率和联网率双100%,这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两抢两盗”事件发生率分别同比降低57.14%和26.72%。建设微型消防站54个,小型消防站13个,市政消火栓及外置式室内消火栓237个,全面打通出租屋消防通道直通天面7240栋。全面实现三线下地,拓宽立体空间;规范排水接驳,初步实现雨污分流,新建生活污水地下管约132.7公里,新建立管248.4公里。此外,48个城中村100%实现物业公司进驻,将加强城中村后续管理。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