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做实做细做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福田区:做实做细做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6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水围文化广场举行福田区迎创文优环境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暨“环境长”誓师启动仪式。

深圳晚报8月20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刘克宁 江卡 文/图)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8月16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水围文化广场举行福田区迎创文优环境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暨“环境长”誓师启动仪式。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做实做细做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中,股份公司代表水围股份公司总经理庄安佳、城中村“环境长”代表福田街道办事处主任郑辉分别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好“环境清洁日”工作,履行好“环境长”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在开展全区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此次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和“环境长”启动仪式,一方面是为落实市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另外一方面更是福田区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切实把“环境清洁日”“环境长”的机制用活用好,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市容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指出,落实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工作要有力度、深度、温度,用活用好“环境长”制度,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设计城中村“环境长”每周行走情况登记表,明确各“环境长”在每周行走过程要详细登记发现问题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不定期抽查检查,对履职不实不严的,严格问责,绝不姑息,确保真正发现、解决问题。

要着力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把“环境清洁日”作为长效机制抓实抓好,各街道要每周把“环境清洁日”开展情况交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总后报区政府,区政府对解决问题效果明显的街道将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确保每次“环境清洁日”都有所收获。

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决不能简单一刀切,粗暴执法,要用细致入微的工作,绣花般的治理方式,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群策群力,共同营造出福田区城中村井然有序、干干净净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福田区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倒排时间表,依托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利契机,用雷霆铁腕,直面市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及内街小巷顽疾区域,一项项地去解决好制约辖区城中村市容环境的“痛点”和症结,彻底补齐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短板。

启动仪式后,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参加清洁行动。同时,由各街道“环境长”带队深入全区15个股份公司的各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打响福田城市管理领域攻坚战。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