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上涨 深圳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未跟涨

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上涨 深圳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未跟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已经有银行因贷款违规挪为购房用途受罚。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全国房贷利率平均水平进入反弹阶段。

深圳商报8月16日讯(记者 谢惠茜)楼市调控再加码!近日,银保监会发通知称,因部分城市房价过热、房地产信贷规模过高的原因,监管将在32个城市展开房地产贷款业务专项检查,北上广深都在名单里。目前,深圳已经有银行因贷款违规挪为购房用途受罚。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全国房贷利率平均水平进入反弹阶段。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涨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0.01%。这已是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连续两个月上涨。

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多数二线城市也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6.03%,环比飙升0.16%,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大连地区7月涨幅最高,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上涨0.2%。

不过相比二线城市,一线城市则暂时还没有“跟涨”的迹象。尤其是上海,该地区7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84%,环比下降0.07%,已降至基准以下,超越厦门成为全国最低;北京、广州房贷平均利率也较为稳定,7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7%、5.31%,均与上月持平。

深圳地区也基本“按兵不动”。记者采访了深圳本地多家银行后得知,目前大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暂时都还没有变化,首套房主流贷款利率仍为基准上浮5%,二套房主流贷款利率为基准上浮10%,例如农行、中行便是如此。

融360分析师李万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以来,监管层动作密集,结合其他相关政策来看,预计一方面,未来银行将加速调整信贷结构,减少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并将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国家目前鼓励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方向;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资金环境较为紧张,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继续收紧房贷政策。

资深金融观察者毕研广则指出,“房住不炒”这一政策短时间内不会有变化。他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深入,到了年底的时候,房贷利率将会回归至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