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接受消防验收 预计将于年内开通试运营

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接受消防验收 预计将于年内开通试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消防验收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市住建局自2019年5月13日承接消防验收业务以来,首次对地铁工程开展消防验收工作,对加速形成更加完备的消防验收工作体系,提高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8月9日-10日凌晨,为避免影响地铁线路正常运营,减少对市民乘坐地铁出行的干扰,经建设单位申请,市住建局连夜组织对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第二批车站进行消防验收,并对沿线区间进行了夜间检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消防验收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市住建局自2019年5月13日承接消防验收业务以来,首次对地铁工程开展消防验收工作,对加速形成更加完备的消防验收工作体系,提高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验收会上,该负责人对深圳地铁、中国电建及参建各方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是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中进度最快、形象最突出的线路。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串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线共7站6区间,是优化区域交通结构,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重大民生项目,对推动深港深度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成为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率先开通的地铁线路。

据悉,该项目消防验收共分两个批次进行,首批地铁样板站前海公园站消防验收已于7月12日顺利完成,通过开展样板站验收,确定了地铁站消防验收的工作流程及关键节点流程把控,为地铁验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消防验收的范围为桂湾站、前湾站、妈湾站、铁路公园站、荔湾站、赤湾站等6座车站及其相邻的6个区间以及赤荔区间风井等。

截至8月10日凌晨,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第二批车站消防验收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全线高标准接受政府消防验收,为年内如期实现高质量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