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广东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超7成 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完成率达78.5%

广东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超7成 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完成率达78.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7861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1.6%,开工面积为198.7万平方米;全省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13825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5%,基本建成面积为160.3万平方米;竣工棚户区改造住房9367套,竣工面积119.7万平方米。

深圳特区报广州8月4日电(记者 刘良龙)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7861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1.6%,开工面积为198.7万平方米;全省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住房13825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5%,基本建成面积为160.3万平方米;竣工棚户区改造住房9367套,竣工面积119.7万平方米。

据了解,棚户区改造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委、省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省政府重点工作来抓,列入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家下达广东省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新开工棚改安置房24960套,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7621套。今年上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共下达中央和省专项补助资金7.51亿元,获得专项债资金29.3亿元,实现投资52.49亿元,为广东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促进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级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继续抓好新开工和续建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好后续分配安置及管理服务,让安置群众早日搬进新房,为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