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7月房地产信托发行几近“腰斩”

7月房地产信托发行几近“腰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份以来,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323只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仅达655.8亿元,较6月份的605只1084.51亿元的规模,在发行数量上“缩水”了46.6%,在发行规模上下降了40%,可以说几近“腰斩”。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随着房地产信托业务暂时停摆对信托公司业务产生的影响逐渐发酵,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明显收紧。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323只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仅达655.8亿元,较6月份的605只1084.51亿元的规模,在发行数量上“缩水”了46.6%,在发行规模上下降了40%,可以说几近“腰斩”。

在市场人士看来,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骤冷”主要是监管政策持续发力的结果。从5月“23号文”严格规范房地产信托业务,到7月伊始,银保监会针对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开展约谈警示,二季度以来,房地产信托监管持续收紧。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