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汕高速公路改扩建年底开工 双向四车道将变成双向八车道

深汕高速公路改扩建年底开工 双向四车道将变成双向八车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高速公路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15)中的重要一部分,它起于深圳市龙岗区荷坳,经惠州市、汕尾市、揭阳市,终点于汕头市龙湖区。深汕高速公路又分为西段和东段。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记者昨日获悉,连通深圳和惠州、汕尾等地的深汕高速公路将于年底开工改扩建,届时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将变身为双向八车道,加强粤东与珠三角乃至粤西地区的交通联系,提升国家公路大通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深汕高速公路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15)中的重要一部分,它起于深圳市龙岗区荷坳,经惠州市、汕尾市、揭阳市,终点于汕头市龙湖区。深汕高速公路又分为西段和东段。其中,深汕高速公路西段是指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东段是指汕尾至汕头段。为了容纳更多车流,深汕高速公路要进行改扩建。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汕高速公路本次改扩建路段为西段,即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据介绍,深汕高速公路西段本次改扩建的最大亮点,是双4车道变双8车道,全长约146.07公里,全线推荐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改扩建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单侧拼宽和单侧分离新建为辅的加宽形式。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