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置业指南:十大热门区域出炉,上半年哪些二手房卖得好?
2019-07-22 10:42
来源: 深圳贝壳研究院

刚需置业指南:十大热门区域出炉,上半年哪些二手房卖得好?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市场供应持续增加、房贷利率不断下调,以及央行降准、“新征信”传闻等多重利好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深圳楼市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3月份开始市场逐渐向好,“小阳春”行情明显,刚需经过长时间的观望终于出手,活跃度有所提升。

新房创近3年新高,龙岗、宝安依然是刚需的不二之选

2019年上半年深圳楼市新房和二手房表现优异,上半年整个楼市呈现小阳春态势。新房住宅共成交17681套,这是自2016年“104新政”出台以来,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量到达的最高值,为近三年成交量之最。二手住宅共成交31160套,二季度四月和五月分别突破7000套,整个上半年环比2018年下半年增长0.77%,基本持平。

新房受因素的影响价格稳定,二手房报价日趋理性,高性价比的二手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行政区的成交热度来看,宝安、龙岗新房供应量充足,而且相对价格不高,成为刚需置业的首选。最典型的当属宝安,从去年年末开始,宝安沙井接连推出华强城、万科星城等“网红”新盘,今年上半年华强城三期再推盘,量大价低,宝安稳坐全市新房成交的第一把交椅。

二手热点片区分布广泛,关外成熟区域和关内低价区域都有

与新房成交集中在宝安和龙岗不同,从上图可以看到,除盐田外,其他城区二手成交量都在5000套上下,也就是说购房者放眼全市挑选地段、价格、教育资源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的最优答案。过去的半年,刚需都在哪些区域上车了呢?

根据深圳贝壳研究院分析,2019年上半年刚需置业的十大热点片区,分布在龙岗、宝安、龙华、罗湖、南山、福田六个行政区,其中龙岗的布吉、中心城,宝安的西乡是关外刚需置业比较集中的片区,片区内各项生活配套较为成熟完善。关内区域刚需较为青睐的是南山中心、福田梅林、南山西丽、罗湖人民南四个片区,均是各自行政区内价格相对偏低的。

桃源居蝉联全市二手第一,上半年还有这些楼盘卖得好

2019年上半年桃源居延续去年再次成为深圳卖的最好的楼盘,而布吉依然是上榜楼盘最多的片区,看来“好汉难过布吉关”不是说着玩的。

近日,深圳贝壳研究院公布了上半年全市和各区的热点楼盘,刚需置业值得一看。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