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岗通过城市更新配建84所幼儿园 可增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龙岗通过城市更新配建84所幼儿园 可增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了解到,该区累计通过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配建幼儿园84所,可提供1008班,约3万个幼儿园学位。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任琦 通讯员 张加锐 付子君)记者昨天从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了解到,该区累计通过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配建幼儿园84所,可提供1008班,约3万个幼儿园学位。

在城市更新工作中,龙岗充分保障学前教育用地,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幼儿园,仅“强区放权”城市更新工作改革以后,就完成了龙园大观一期、名居广场、万科天誉二期、信义御珑豪园、中粮祥云、远洋新天地等6所城市更新项目配建幼儿园的规划验收,能够为学前适龄儿童提供60班、约1800个学位。目前在建幼儿园10所,可提供120班,约3600个学位。

据了解,在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阶段,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通过统筹单元实施,在充分分析项目及片区人口等因素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幼儿园用地规模、建设规模、建设标准,合理增加幼儿园学位,除了满足片区学前教育需求,还以超前规划理念在规划中适度扩大幼儿园规模,为幼托中心储备空间以解决周边住户现实以及未来需要。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