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拟建13个大型公交场站

深圳拟建13个大型公交场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规划建设13个大型公交综合场站,满足车辆停靠充电以及运营调度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公交车停靠难和充电难的问题有望缓解。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规划建设13个大型公交综合场站,满足车辆停靠充电以及运营调度等。为了加强公交综合车场运营管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深圳市公交综合车场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公示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为了解决公交车停靠难的问题,原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提出了“立体车场+配建首末站”的新建设模式,全市共规划26处综合车场。2013年市政府召开的《加强交通管理专项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今后新建公交场站必须与上盖物业统一规划建设。2015年市政府明确了首批开展13个综合车场建设,目前月亮湾立体综合车场正在建设,其余12处综合车场也开展了前期工作。据了解,公交综合车场是产权归政府所有的立体停车场所,为常规公交车辆结束运营后提供停车、充电等必要的配套设施和服务,还要满足公交车辆清洗、保养、维修和充电等功能。

由于综合车场服务车辆多(月亮湾车场初步规划660个车位),早上发车、晚上收车时间集中,形成不间断的车流,且回站车辆作业流程不一定相同,给场站的运营管理和安全管理带来极大压力。且对于有物业开发的综合车场,车场和物业的建设、运营分属不同主体,相互可能存在干扰,运营管理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在此背景下,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深圳市公交综合车场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为即将大规模投入使用的综合车场提供政策指导。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