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专访||周艳青:未来产业园区拼的是运营服务

专访||周艳青:未来产业园区拼的是运营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凤岗天安数码城T5项目位于东莞凤岗,整体占地面积近40万㎡,总建筑面积达150万㎡,总投资近100亿元。项目规划有甲级产业楼、独栋总部楼、商务总部楼、T5国际会议中心、科技孵化器、多功能运营中心、高端学校、医疗机构、工业4.0大厦等产品形态,以产业、生态、科技、商务的极致融合,打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企业创新生态圈。

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青正在接受采访

问题六:随着人工智能以及新能源的发展,甚至5G时代来临,在这些新形势下,天安数码城T5未来的发展思路是什么?

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青:T5这个项目在凤岗,是紧紧的围绕东莞市政府以及凤岗镇重点布局的人工智能小镇的定位,项目在招商方向上也是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5G等等这几个主导产业进行招商。 

因为人工智能和5G是非常热门的行业,热门的方向,所以无论在招商上,在资源整合上,还是在园区规划设计上,我们都会紧紧围绕着这些产业进行重点布局。在产业转移上,天安数码城现在和全球十几个国家,法国、以色列、英国、日本等等,在当地都有办事处或者自己的孵化器,我们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园区内的企业和海外进行直通车活动。比如,我们组织园区企业家们去英国,深入了解当地好的企业,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优秀的企业进行互访交流,同时也把国外好的项目,跟园区企业进行深度的结合。 

我们上个月刚刚结束了以色列之行,我们组织园区企业家去了以色列,给了企业家非常多的震撼,了解到以色列这么小的国度,具有这么强的创新能力,有这么多好的项目。以色列在从0到1上做的特别好,但是从1到100在一加N上做得,因为它没有那么多的市场。在中国有这么广阔的市场,市场应用上有很好的基础,所以我们这些企业从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几个方向上,和当地的一些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也为几家企业达成了战略上的合作,包括有上市公司和以色列的一些初创项目已经达成了方向性的合作,这是我们在这几个行业上做的重点的布局。 

在5G来临的这个形势下,目前T5在园区打造上也在做重点的布局。之前,我们向市里做了汇报,我们想把T5重点打造成一个5G试点示范园区,市里产业主管部门也表示支持。在5G来临的今天,我们也想早点吃到这块“蛋糕”,我们也想为进入园区的企业提供更好的网络通讯服务,更好的通讯设备,让企业经营的过程当中,信息化能够非常顺畅,所以不管在设备的投入上,还是在园区的5G规划上,我们已经在开始着手准备,重点打造东莞5G试点园区。

问题七:就您个人而言,对天安数码城T5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思路? 

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青:刚才我一直在说产业园区,实际上很多人把这个行业叫成产业地产,但是我本人更愿意直接一点,简单一点,我们做的就是产业园区的开发与运营。所以,做这件事情离不开产业,离不开企业。这个行业有几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我们是运营方,第二个运营要素,是政府,第三个要素,是企业。在这些闭环的要素当中,运营方是靠我们的招商能力、运营服务能力招来企业,招来企业以后,政府看到我们招的商运营能力以后,才愿意把土地供给我们。我们拿了园区以后,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招商能力,能够招来企业,招来企业以后,企业在这里实现产值,实现税收,实现区域经济的价值,带动就业等等,这样的话才能够做一个好的园区。

在园区规划上,未来我们更想做的,是根据不同的项目区位,我们产品真能够做到产业、城市深度的融合。同时,我们赋能给整个园区载体上所有的企业,能够为他们的业务关系、生存发展、经营发展带来深层次的赋能帮助。在规划上,我们更希望既能够解决园区员工的生活居住配套,在商业配套上打造成好的商业,和城市有深度的融合,同时能够在医疗、教育等等这些方面上能够形成产业和城市的深度的融合。最主要的,我们利用天安数码城团队的服务能力,以及载体上企业资源和服务资源的优势,能够为企业带来经营发展上的帮助。(组稿/周艳蓉)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