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万科调整 房源结构 “万村计划”遇到一些实际困难

万科调整 房源结构 “万村计划”遇到一些实际困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消息称“万村计划”搁置,万科准备放弃部分深圳偏僻区域已签约“农民房”房源。

深圳商报7月5日讯(记者 江南鸾)近日,有消息称“万村计划”搁置,万科准备放弃部分深圳偏僻区域已签约“农民房”房源。对此,7月3日,万科相关负责人向深圳商报记者表示,“万村计划”确实遇到了一些实际的困难,现拟对现有房源结构进行部分调整和优化。“万村计划”作为万科租赁住宅业务的模式之一,也将继续稳步推进。

此前有消息称,万科准备放弃部分深圳偏僻区域,如坪山区、光明区的已签约“农民房”房源。目前,万科正在与已签约城中村房东洽谈违约赔偿事宜,愿意按照合约与房东协商,赔偿相应违约金。对此,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村计划”在推进过程中,确实遇到了一些实际的困难,综合推进过程中的客观情况,现拟对现有房源结构进行部分调整和优化,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调整是为了更好、更长远的发展,感谢外界对万村业务的关心。

该负责人称,“万村计划”作为万科租赁住宅业务的模式之一,也将继续稳步推进。租赁住宅业务是万科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该项业务长期健康稳健发展。截至目前,万村已开业400余栋,一万余间,市场反应良好。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8年12月14日万科召开的华南区域媒体交流会上,现任万科梅沙教育事业部的首席执行官张纪文曾表示,“万村计划”拓展业务已于2018年9月暂停。

在2019年3月26日万科召开的2018年度业绩推介会上,万科首席执行官祝九胜称,“万村计划”是万科在租赁住宅业务板块的一项解决方案。以深圳为例,“万村计划”进入深圳60余个城中村,获取的房间数近10万间,出发点是让居住者住得更舒适。但在2018年,万科对“万村计划”进行了收敛。祝九胜曾表示,“‘万村计划’比我们开始想象的要复杂,涉及的利益相关方太多,我们会稳妥推进已经获取的项目,尽快使其成为可出租的状态。”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