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地铁12号线取得突破 主体工程开工率已达92%

深圳地铁12号线取得突破 主体工程开工率已达92%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唯一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的线路———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征拆工作备受关注,并取得重大突破。

广州日报6月26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作为唯一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的线路———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征拆工作备受关注,并取得重大突破。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了解到,宝安区福永街道办所辖15.37万平方米征拆场区已实现移交,现场实现大规模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地铁12号线主体工程开工率已达92%,全线地连墙完成38%、土石方开挖完成21%、管线改迁完成51%、交通疏解完成56%。项目总工期1826日,计划于2022年实现开通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南山、宝安交通服务,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缓解交通压力,有效提升深圳城市品质。

作为深圳地铁四期重点项目,地铁12号线全长约40.56公里,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其中机场东车辆段选址位于黄田站东侧。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土地整备中心、福永街道办、深圳地铁、中国电建、友利机械有限公司近日五方联合签订场地移交协议,依法对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