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东莞楼市处于冷静期 房价平稳

东莞楼市处于冷静期 房价平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五一过后,东莞楼市人气有所减弱,房企推货信心不足,市场近3个月走势表现平稳。优房超·瑞城搜认为,近期项目成交分化严重,是否合理定价或是影响项目去货快慢的关键因素。

市场处于冷静期,房价平稳 消费者选房空间和时间都较为充裕

一个平稳冷静的市场,更适合刚需入市。无论是首次购房的自住客还是改善住房条件的换房族,都属于当下市场的刚性需求。

楼市调控仍然严格,市场成交冷静,房企定价趋向理性,各种促销优惠也将逐渐出现,当市场允许充裕的选房时间和合理的价格出现时,就是刚需入市的最好时候。

楼市近3个月趋势平稳

今年五一过后,东莞楼市人气有所减弱,房企推货信心不足,市场近3个月走势表现平稳。优房超·瑞城搜认为,近期项目成交分化严重,是否合理定价或是影响项目去货快慢的关键因素。

据介绍,当下楼市仍然以洋房为主力。东莞房地产住宅市场购房需求以刚需和改善型刚需为主,其中70~100平方米和100~130平方米的成交热度相当;另外,由于5月别墅产品成交面积份额扩大,个盘的集中签约拉高别墅的成交量,同时也推动了房价结构性上涨,5月东莞新建商品住宅房价达到2万元/平方米以上。

从开工情况来看,今年1~5月东莞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合计358.7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2%;其中5月商品房开工量30.2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 64%,开工量连续两个月走低。

6月是房企年中冲刺期,供应量正在逐步回升。优房超·瑞城搜认为,市场需求保持稳健,短期内市场走稳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在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情况下,房企趋于保守,宣传力度或有所减少,以自然销售为主,合理定价,结合一定的联动渠道,或是目前的主力营销方式。

不过,随着下半年市场竞争白热化,合理定价是项目去货的制胜关键,以价换量仍将是东莞楼市趋势。

品牌房企看好东莞市场

从长期来看,品牌房企看好东莞,东莞楼市前景仍然可期。从近期土地拍卖市场来看,房企仍在积极寻找机会进入东莞市场,一些位置较偏、市场较冷的冷门地块也顺利成交。

据了解,5月土地招拍挂市场迎来成交小高峰,万江、南城、沙田和望牛墩4宗地达到最高竞拍要求。保利、 鹏瑞、融创、时代、佳兆业、首创置业抢滩东莞市场,主要是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及房企融资环境转好推动。

据优房超·瑞城搜统计,近3年来,新进入东莞市场的品牌房企超过40家。从众多房企拿地布局来看,水乡新城和滨海片区或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另外,根据市场分析,目前市场进入平稳冷静期,购房者议价空间加大,房价平稳,选房空间和时间都较为充裕。这种时候将是刚需族入市的好时机。业内人士表示,东莞城市品质提升,各种利好显现,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价平稳不会出现大幅增加,也不会出现明显下降;但长期来看,利好仍然明显。市民若有刚需购房需求,目前可以择机入市。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