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努力打造“都市田园”新名片

深圳努力打造“都市田园”新名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昨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十余家媒体,组织了“媒体看深圳之生态篇”体验日活动。

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娅)6月25日是全国“土地日”。昨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十余家媒体,组织了“媒体看深圳之生态篇”体验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福田红树林。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资源保护区成立于1984年,是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国唯一地处城市腹地、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保护区大力开展外来物种清除和红树林湿地重建工作;积极开展湿地日、爱鸟周、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宣教。得益于对物种和栖息地的保护、管理以及对自然科普知识宣教的高度重视,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有所增加,市民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显著增强。”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室负责人徐华林说。

媒体一行随后来到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以保护耕地为前提,在耕地上种植了不破坏土壤、可观赏的农作物,并注重农作物色彩的搭配,使其更具艺术性。目前,基地已成为深圳版画文化、观光农业和农耕体验的名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在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前提下,探索耕地保护和利用的实施路径,努力打造深圳“都市田园”新名片,贯彻“让城镇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理念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