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今晚起,工作日夜间深圳地铁1号线将要加开区间车

今晚起,工作日夜间深圳地铁1号线将要加开区间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市地铁集团消息,自6月24日起,逢工作日,地铁1号线将在22:00-23:00时段内加开2对列车,届时,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15秒。

晶报6月24日讯 据市地铁集团消息,自6月24日起,逢工作日,地铁1号线将在22:00-23:00时段内加开2对列车,届时,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15秒。

随着线网客流的不断增长,工作日夜间列车服务水平与市民出行需求不匹配的现象日益突出。“1号线是东西走向的客流骨干线,也是深圳地铁全线网客流最大的线路,连通罗湖火车站、老街商业街、会展中心、车公庙、竹子林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夜间出行客流相对较大。”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此,深圳地铁于6月24日起在1号线既有运行图不变的情况下,在夜间较大客流的时段常态化增加两对区间列车上线。此前1号线工作日夜间双方向的行车间隔为8分30秒。调整后,罗湖站在22:30、22:47各增开2列往前海湾站的区间列车,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15秒。

深圳地铁表示,在夜间较大客流的时段常态化增加2对区间列车,将方便居住在罗湖、福田、南山区的乘客,同时也为罗湖火车站夜间抵深乘客提供了出行便利。

调整前

此前1号线工作日夜间双方向的行车间隔为8分30秒。

调整后

罗湖站在22:30、22:47各增开2列往前海湾站的区间列车,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将缩短至4分15秒。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