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宝安区航城街道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深圳宝安区航城街道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宝安区航城街道举行2018-2019年民生项目投入启用暨集中开工仪式,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集中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涉及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文化事业、市政配套等领域。

晶报6月21日讯 (记者 陈馥玉/文 6月20日,宝安区航城街道举行2018-2019年民生项目投入启用暨集中开工仪式,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集中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涉及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文化事业、市政配套等领域,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便捷的交通出行。宝安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宝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航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工仪式。

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 提升居民幸福感

集中开工的61个项目,是航城街道今年民生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包括了鹤洲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深业世纪工业中心、航港生态产业城、凤凰山森林公园三期、“双宜小村”建设、轨道12号线房屋征收项目、航城街道周边道路工程、航城社康中心改造、航城初级中学建设、南航明珠花园幼儿园升级改造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将有利于推动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环境,汇聚教育文化,刷新城市外在颜值,让航城成为更加宜业宜居宜游的门户新城。例如,深业世纪工业中心更新后生产用地和研发用地扩大,有利于产业升级;而航城初级中学建成后,将提供24个班1200个学位,原机场实验学校拆除重建后将有1620个学位,这些学校的建成将满足辖区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对12个城中村进行“双宜小村”整治建设后,居民的用电用气将更加安全,居住环境及交通秩序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增进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项目全面推进 为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全面推开、全面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年,更是航城大开发、大建设第三个年头,四大类61个民生项目的启动为航城街道抢占湾区建设新机遇,开启建设新篇章。

记者从航城街道了解到,目前深中通道新建、洲石路市政化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机场东高铁枢纽审批通过,未来将实现以600公里/小时的速度北上,连通国家高快速铁路路网,航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世界的海陆空交通枢纽。同时“双宜小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由航城成功打造的全国品种最齐全的“簕杜鹃谷”,也即将于今年十一前开园迎客。

据介绍,接下来航城街道将以四大类61项具体项目为载体,深入开展城市形象设计,积极打造九龙坑生态景区,全面打通微循环缝补湾区交通大动脉,着力推动航港生态产业城等一批高端产业、重点片区的集聚发展,规划筹建一批有航城特色的文、教、卫项目,实现航城多点开花、串珠成链、轴线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为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航城力量!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