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区“福城模式”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带来新路径

龙华区“福城模式”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带来新路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4日下午,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福城街道召开,福城街道就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做现场经验介绍。

晶报6月17日讯(记者 曾广霖 通讯员 张洲 梁晓芳)6月14日下午,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福城街道召开,福城街道就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做现场经验介绍。福城街道以出租屋管理为突破口,结合警情通报、麻将馆整治、“扫楼”“缉刀”行动、反诈骗宣传、安全隐患消除等社会治理手段,探索建立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福城模式”。

福城街道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为契机,在安全隐患突出的城中村实施出租屋星级“安全文明楼栋”挂牌管理,方便外来人员更快捷选择安全系数星级高的房屋居住,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面挂牌严禁出租,倒逼房东主动完善安全设施,提升整体居住环境;另一方面针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群众,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房东、租客通过亲身体验,清醒认识到居住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的现实危害,获得了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自推行新模式以来,今年1-5月,福城街道辖区违法犯罪总警情同比下降40.8%,110“诈骗”总警情同比下降39.3%。第一季度,违法犯罪总警情、110“诈骗”总警情、刑事诈骗警情下降幅度均居全区第一。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