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呼之欲出 广深莞多位专家建言献策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呼之欲出 广深莞多位专家建言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举办了“深圳市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空间规划”专家咨询会。来自深圳市、广州市及东莞市相关规划、产业、交通等领域的多位专家齐聚,共同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规划建设献言献策。

深圳商报6月14日讯(记者 江南鸾 通讯员 李亚晴 马兰婷)6月1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举办了“深圳市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空间规划”专家咨询会。来自深圳市、广州市及东莞市相关规划、产业、交通等领域的多位专家齐聚,共同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规划建设献言献策。

据悉,梅观创新产业走廊长约20公里,由南向北依次串联南大门、深圳北站、华南物流园、富士康、华为、观澜高新园、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九龙山、大富工业区、北大门等重要空间节点,总面积约96平方公里,是深圳市中轴提升战略的重要空间载体。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方面介绍,“深圳市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空间规划”在对梅观创新产业走廊沿线潜力空间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依托湾区东岸优越的产业链优势,联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光明科学城等源头创新资源,发挥富士康、华为等龙头企业的核心带动作用,重构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价值体系。

咨询会上,各位专家从区域协同与竞争、空间价值重构、空间需求与供给、城市空间治理等方面,对龙华区以及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的发展现状和目标愿景进行了解读和建议。

广东金融学院副教授陈昕及力合科创集团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战国认为,通过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的打造,可以将周边零散空间进行整合,形成适合创新型产业发展的集聚载体,从而驱动龙华产业转型和升级。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交通专家孙永海建议,以深圳北站为核心,积极联合福田、南山及光明,搭建以城际轨道和市内轨道为骨架的新时代交通体系,引领城市空间格局的转变,促进产业和交通的一体化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方面介绍,下一步,龙华将在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空间规划,打造龙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区域性创新产业走廊。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