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坪山区5.8万户城中村居民明年年底可用上管道天然气

坪山区5.8万户城中村居民明年年底可用上管道天然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坪山区共开展66个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目前已经有306户开通管道天然气。预计2020年年底工程全部完工后,辖区5.8万户城中村居民可告别瓶装气,用上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深圳晚报6月13日讯 (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全威) 近日,坪山区城中村管道气宣传暨供气开通仪式在禾场吓居民小组举行。记者获悉,坪山区共开展66个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目前已经有306户开通管道天然气。预计2020年年底工程全部完工后,辖区5.8万户城中村居民可告别瓶装气,用上安全便捷的管道天然气。

据悉,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是坪山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城中村新建燃气管道设施,可以消除城中村瓶装气安全隐患,提高城中村用气安全水平,使广大居民的生活更为经济、便利、环保。

据区住房和建设局介绍,坪山区共开展66个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涉及5.8万户辖区居民,工程预计2020年年底全部完工。截至目前,目前各村项目进展顺利,已有306户开通,后续各村将陆续竣工并开通天然气。

点火仪式现场,市民了解了坪山区天然气入户相关惠民政策,纷纷表示很满意。据介绍,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程的公共部分建设资金由区政府承担,分户部分建设资金由业主承担,为加大天然气惠民力度,顺利推进天然气改造,坪山区级财政补贴按全市最优标准制定。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加深了对政府惠民政策的理解,加大了对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的支持。

活动现场,市燃气集团同时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安全宣传、现场开户、点火、炉具销售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