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2019-06-12 09:25
来源: 晶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讯(记者 彭晶/文)计划于6月30日竣工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已全面收尾。从2017年7月开始,作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项目的总工程师,陆建新一直在施工现场忙碌。昨日,陆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项目的施工进展及相关建设情况。

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二次结构、钢结构主体施工全面完成;金属屋面73.9万平方米,已完成99%;幕墙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成,A6、C6屋面板安装完成90%;中廊屋面板已基本完成;非标展厅和登录大厅目前正在进行管线施工收尾、设备安装及线缆敷设,灯具安装已大面积完成。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由中建钢构、中建一局、中建三局联合组建总承包项目管理部,属“大兵团作战”。由中建钢构负责制造安装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钢结构总用钢量达27万吨。金属屋面面积达73.9万平方米,最大长度达1800米。中建钢构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期节点如期完成。

“面对27万吨钢构件的制造压力,我们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高峰期单月制造产量突破4.6万吨。面对极限工期,高峰期累计投入起重吊车300多台、劳务人员5000多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400余天的时间内完成27万吨钢结构的安装,高峰期创造了钢结构日安装5000吨、周安装2万吨、月安装6万吨的施工记录,经受住了高温、暴雨、超强台风‘山竹’的考验。”陆建新说。

“我以前参建过深圳的四个地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深圳最新的地标。作为钢结构项目总工程师,内心的压力不言而喻,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项目的施工安全。”“压型钢板金属屋面较铝镁锰屋面来说,板更厚、韧性更好,设计上中下共有九层,要求做到隔声隔热隔潮。在施工过程中借鉴了首都新机场金属屋面设计的成功经验。”陆建新说,“长达1.8公里的中廊,设计上分成8小段,施工时离地面高度42米上下,横断面呈弧形变化,所有杆件上表面不垂直于地面,人在高空行走,感觉安全措施特别重要。施工过程中,我们沿用了高层建筑的走道、栏杆、防坠绳、满铺安全网等安全设施,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