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大鹏新区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建设今年启动

大鹏新区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建设今年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全长9.9公里贯穿南澳办事处的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工程建设方案日前出炉,将于年内动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白玉 吴依妮)山海大鹏将添一段9.9公里的滨海绿道。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全长9.9公里贯穿南澳办事处的海滨路-滨海养殖场绿道工程建设方案日前出炉,将于年内动工。

据了解,该绿道西起海滨路,东至新东路滨海养殖场,途经南澳墟镇区、枫木浪水库、国家地质公园,覆盖了南澳片区未建设绿道区域,整体串联坪西路绿道、海贝湾-畲吓湾绿道、新大-鹿咀绿道、环龙岐湾绿道等,搭建了南澳绿道内循环体系。

新区建工署项目工程师表示,根据设计方案,这条绿道功能为休闲、旅游观光、户外健身体验为主,围绕山海城市道主线,可划分为城市段、滨海段和山林段。其中,城市段将对海滨绿道设计一条装饰有芦苇灯和彩色地灯的绿道,山林段则以花海着重打造一段浪漫的道路,而滨海段以艺术为主题,结合新大片区特色民宿,增加一些别具大鹏特色的艺术小品,提升道路整体活力。

以“绿”为名的绿道,植物设计格外重要。在森林覆盖率超高的南澳办事处,该绿道遵循“上层自然、中层通透、下层精致”的设计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绿化条件,保留现状状态较好的大乔木,加上各种本土植物搭配,以紫、粉、黄等不同色彩为主题,选用适合深圳的宿根花卉或多年生开花植物,打造“花繁四季、彩绘大鹏”的花城景象。

同时,该绿道将充分吸收大鹏文化和大鹏元素,市民在井盖、扎染栏杆、排水沟盖板、特色雕塑、球状花花海、流纹岩等上都能找到不一样的惊喜。

据了解,大鹏新区规划绿道网长约284公里,其中省立绿道2号线大鹏新区段长约88公里,新规划绿道全长约196公里(含七娘山国家地质公园已规划登山道34公里),串联了大鹏新区80多个景观节点。截至2019年4月,新区已建成绿道147.19公里,其中省立二号绿道81.82公里,城市社区绿道50公里,多功能绿道15.37公里。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