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亿元!京东摘得东莞凤岗雁田地块,打造京东智谷
2019-06-03 16:18
来源: 南方+

10.6亿元!京东摘得东莞凤岗雁田地块,打造京东智谷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日上午10点,广东京东都市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京东”)以106360万元(地价约2830元/㎡)成功摘得位于东莞市凤岗镇雁田村的2019WT034号建设用地使用权,该项目投资总额200亿元,总用地面积375717.6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M0新型产业用地)。

京东加速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东莞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将在电子商务、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东莞展开全面合作,将东莞打造成为京东未来在南方布局的核心和利润中心。

当时,凤岗镇政府与京东集团、都市智能集团、雁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四方达成项目合作协议,京东集团、都市智能集团、雁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以共同组建公司的方式,在凤岗镇建设京东智谷项目,项目计容建筑面积约141.8万㎡,主要发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研发等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400亿元,年创税达到30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京东智谷项目的推进将再度提速,也表明了京东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临深重镇凤岗的决心和信心。‘’

凤岗独特优势引名企聚集

事实上,位于毗邻深圳的东莞凤岗镇,也正是由于近年来交通体系的持续完善、与深圳同城效应的加速凸显而受到了京东、天安等业界巨擘的重视。除此之外,凤岗镇2019年还有5个市重大项目建设项目以及5个市重大预备项目,涉及总投资额477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700亿元,年税收48亿元。

近年来,凤岗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镇、商贸富镇”的发展道路,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三重”建设,有米亚、康佳、信浓、三和盛、阳华等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50多家,都市丽人等规模制衣企业近2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30多家,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制衣、汽车零部件、塑胶五金等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全镇有外资企业550多家、民营企业6100多家、个体商户13000多家,其中产值超亿元规上企业71家,纳税超亿元企业4家。2012年以来,还成功引进了包括中集集团、华润万家、天安数码城、深交所南方信息技术中心、延锋汽车零部件、力辉马达、米亚科技、都市丽人物流园、金银珠宝中心等10多个市重大项目。

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际交通网络便捷度不断提升,凤岗独特的区位优势也将得到进一步彰显。“通过城市的升级来推动凤岗的产业升级,我们要做到产城融合,让这个城市既有产业,又让这个城市宜居、宜商、宜业。”凤岗镇委书记表示,通过城市品质提升,吸引更多高质量企业来投资,也通过企业的发展,引进更多的人才落户凤岗。

京东智谷的落地与建设,正是东莞在产业领域面向未来,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潜力,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经济持续进步,做出的重要探索与行动。

同在雁田的天安数码城项目,总投资68.6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年产值300-4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京东产业新城与临近的天安数码城T5,将一起担纲凤岗产业新城的双核!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