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出产业新政:打压“二房东”,严禁以租代售!
2019-05-28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再出产业新政:打压“二房东”,严禁以租代售!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5月27日,深圳市住建局拟发布《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并予以公示。

《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如下:

《意见稿》中提到,将加强规划和供应力度。鼓励各区采取异地置换、产权入股等手段,促进老旧工业区升级优化。未来三年,全市将完成不少于5个、单个用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30公顷的工业区集中片区的连片升级改造,建设高标准产业空间。

其次,将大力推进旧工业区综合整治,改善旧工业区环境品质,至2020年,全市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建筑面积不低于500万平方米。加大创新型产业用房筹集供应力度,到2020年,全市新增建设筹集创新型产业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800万平方米。

此外,《意见稿》中提到,将稳定产业用房租赁期限,单个产业用房租赁合同期限原则上不得少于1年,鼓励签订产业用房长期租赁合同。产业用房原则上不得出租给个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未经备案的专业化运营机构。

另外,还将加强产业用房租赁价格指导,对于租金高出最近年度发布的指导价格15%的,市、区产业主管部门应当会同相关部门及时介入,经核实后可对出租人采取约谈等措施。

此次,《意见稿》从规划统筹、行业规范、产业监管、价格指导、平台建设、专项整治、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七个加强”、23条具体措施,旨在建立一个平稳健康的产业用房租赁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T5是中国领先的创新企业成长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安数码城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第六个项目,是广东省、东莞市重大项目。项目旨在为企业构建一个集合talent(人才)、technology(技术)、treasures(资源)、transmit(流转)、tolerance(包容)五大要素为一体的企业创新生态圈,打造大湾区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为适合企业成长的中国好园区。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