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罗湖区银湖环湖路银宾桥发生路面塌陷将拆除重建

深圳罗湖区银湖环湖路银宾桥发生路面塌陷将拆除重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20日3时30分许,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接报,罗湖区银湖环湖路银宾桥发生桥面塌陷。

深圳晚报5月22日讯 (记者 董玉含)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5月20日3时30分许,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以下简称“罗湖管理局”)接报,罗湖区银湖环湖路银宾桥发生桥面塌陷,该局立即组织养护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桥梁检测单位赶赴现场,会同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罗湖交警大队、清水河街道办、银湖旅游中心等相关单位做好现场处置工作。

经查看,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车辆坠落,桥面塌陷部位为该桥第2、3孔。据了解,银宾桥位于罗湖区环湖路,建于1983年,由银湖旅游中心自筹资金建设,服务于园区内部交通。罗湖管理局于2012年8月实物接养。2017、2018年分别委托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桥梁进行了定期检测,该桥评定等级为B级。桥梁养护单位按规定对该桥进行日常养护。

经专业桥梁检测单位评估,该桥桥面塌陷的主要原因为:(一)该桥建设年限较长,建设等级较低,桥梁结构为浆砌片石拱桥,自身结构存在不稳定性。浆砌片石结构整体性较差,砌石松散、开裂,特别是底部的冲刷掏空,对浆砌片石结构的稳定性极为不利,易出现由局部病害引发的突发性塌陷。(二)近期深圳进入雨水多发期,导致桥梁拱上建筑内部填土含水量增加,影响桥梁结构整体稳定性。(三)据了解,银湖旅游中心内部正在进行建筑施工工程,该桥所属路段为施工用重载车辆必经道路,桥梁频繁承受重车辆荷载,有可能导致桥梁结构损伤。

5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抢险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桥梁检测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银宾桥拆除重建方案。会议议定由养护单位先行做好临时排险及交通疏解工作,设计单位5日内出具方案设计和工程估算,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随时进场施工的准备。待工程估算确定后,将按规定开展该交通抢险工程的等级认定工作。下一步,罗湖管理局将要求日常养护单位采取措施,防止桥梁栏杆发生二次塌陷,并根据《深圳市交通抢险工程管理办法》,立即启动银宾桥拆除重建交通抢险工程。近期该桥交通中断,将由养护单位做好临时排险及交通疏解工作,市民若前往,须注意绕行。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