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拟合并取消50条公交线路

深圳拟合并取消50条公交线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出炉。

深圳晚报5月22日讯 (记者 董玉含)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出炉。方案共涉及线路79条,其中包括新增5条,调整24条,合并、取消50条。市民可登录市交通局官网查询规划详细方案,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5月27日以前反馈。

根据规划方案,2019年上半年度公共汽车线网优化,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加大对低效、同质化线路优化调整力度,提高整体线网运营效率;二是调整与轨道同质化运营公交线路,减少公交与轨道在部分通道的重复运营;三是完善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双网”融合,进一步强化公交线路对地铁站点的客流接驳喂给功能;四是截短长距离干线,提高线路运转效率,保障线路服务水平;五是重点解决相关企业园区、医院、学校及保障性住房公交出行改善问题。本次线网规划方案共63个,涉及线路79条。其中,新增5条,调整24条,合并、取消50条,运力从原特区内向原特区外转移58台。

据介绍,此次线网优化,重点对坪山、光明、大浪等区域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改善。例如,新增“坪山竹坑总站—坪山竹坑总站”环线,连接聚龙山保障房与罗湖黄贝岭换乘枢纽;新增开通“时尚创意城总站—时尚创意城总站”环线,线路从大浪时尚小镇公交场站出发,途经大浪商业中心、羊台山公园、车公庙、南油服装批发市场,打造一条特色旅游专线。

通过此次线网规划,深圳将进一步强化公交线路对地铁站点的客流接驳喂给功能,包括坪山新增联系双龙地铁站高峰线、M154、B810等;同时,调整了与轨道同质化运营线路,减少公交与轨道在部分通道的重复运营,包括207、高峰8、B736等线路。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