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又有一批老旧电梯将更新改造

福田区又有一批老旧电梯将更新改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福田监管局”)获悉,福田区2019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受理申报工作已截止,目前福田监管局正在处理后续的审查、指标分配等工作。

晶报讯(记者 钟怡舒)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福田监管局”)获悉,福田区2019年度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受理申报工作已截止,目前福田监管局正在处理后续的审查、指标分配等工作。

据了解,福田区共有10个街道,超过700个小区,其中有部分小区楼龄超过20年,而达到老旧电梯改造标准的就有大约5500台。家住福田区益田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的电梯已使用了十几年,时常出现运行不稳、突然升降等故障,每回进电梯前都有些忐忑。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如今电梯使用频率很高,不少建筑楼宇的电梯都存在使用年限长、故障率高、运行状况差等问题,希望能尽快提升电梯的安全性能。

对此,福田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在福田辖区公共使用的老旧电梯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制造厂家已经退出市场或同型号设备已停止生产的;或是使用10年以上,且调速方式、控制方式落后,能耗高、噪音大,或驱动主机和其他主要配套件技术落后、磨损老化严重的老旧电梯,便可根据评估结论申请更新改造或重大修理。同时,工作组将根据申请数量和区政府当年的工作计划分配指标,不能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都能获得指标。

另外,福田区采用“谁受益谁出资、政府适当补助”,即“物业自筹一部分、业主分摊一部分、政府补助一部分”的筹资办法开展工作,补助标准为给予旧梯更新费用50%的资金补助,每台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旧梯改造与重大修理的情况每台补助金额分别最高不超过10万元和5万元。仅2018年,福田区共有84个小区225台老旧电梯实施了更新改造,共发放补助金额3507万元。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