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产业园开园
2019-05-13 15:15
来源: 南方日报

深圳南山产业园开园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开园,这一共建产业园创新打造脱贫攻坚样板,成为深圳南山区推进对口帮扶河源连平县产业共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

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占地308亩,由南山区属国企深汇通公司主导投建,分南北两区开发建设,规划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6亿元。深圳企业圳佳光电、启圳光电、南士科技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已落户园区,入驻项目年产值超过6亿元,目前启圳光电现已投产运营,其余两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可实现投产。

传统的共建产业园大多采取“先建设,后招商”模式,容易出现园区规划设计与企业生产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导致后期招商难,园区场地闲置浪费。深汇通公司董事长林伟斌说,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发挥创新能动性、前移招商环节,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商引资、规划设计同步推进。

如在建设前期,有针对性地对辖区产能外溢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实现高效精准招商。同时,在规划设计阶段,针对签约入驻企业需求,将企业对生产场所的需求植入规划建设全过程,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提高使用效益。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南山区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探索“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的跨区域合作模式,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深圳南山(连平)产业园,通过“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招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投产”目标,打造“河源一流”的工业园区和深圳市对口帮扶共建产业园的示范园区。

作为国内创新生态圈引领者——天安数码城集团深耕珠三角的迭代产品,凤岗天安数码城着力打造深港莞穗经济圈辐射力强、智能度高、平台广阔、“政产学研用资”高度融合的产城综合体,以产业、生态、科技、商务的高度融合,打造深港莞惠全新创新极。T5占地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吸纳高新技术类企业1200家,实现年产值超过500亿元。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