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房地产仍是银行“心头好”

房地产仍是银行“心头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银行业的信贷资金流向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从贷款余额占比新增来看,房地产行业增长最多。可见,房地产依然是银行的“心头好”。

深圳商报讯(记者 谢惠茜)今年以来,银行业的信贷资金流向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了6家国有银行和8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资金投向情况后发现,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位居首位,其次为制造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名。但从贷款余额占比新增来看,房地产行业增长最多。可见,房地产依然是银行的“心头好”。

从各银行发布的年报及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看,在银行发放的贷款及垫款总额方面,2018年底,国有银行贷款总额均高于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农工建四大行稳居前四,贷款总额均在10万亿元以上;股份制银行中,招行、浦发和中信银行位列前三,贷款总额在3万亿元至4万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