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茂铁路深江段有望年内开工!未来江门还可直达汕头

深茂铁路深江段有望年内开工!未来江门还可直达汕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规划》提到,近期将建设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光明城至西丽站相关工程。

南方网5月9日讯  (郑琦) 近日,《深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规划》提到,近期将建设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光明城至西丽站相关工程。

《规划》显示,深茂铁路深江段起于深圳枢纽西丽站,经深圳宝安机场、东莞虎门、广州南沙、中山,止于江门站,全线设6个车站,全长115.7公里,设计时速250km/h。

此外,深茂铁路还远景预留进一步向东延伸贯通深圳-汕尾城际铁路条件,并规划深圳机场站-深圳北站联络线。

至于深茂铁路深江段何时动工,根据《广东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该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于2019-2024年,总投资41.6亿元,今年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路基桥涵建设。也就是说,该铁路预计于今年动工。

此外,今年1月,江门市发改局还在其官方网站回复了网友关于深茂铁路深江段进展的问询。该局透露,深江段的可行性报告已修编完成,国家铁路局拟于今年上半年进行审查,力争年底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