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南山区智谷精心构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标杆生态园区

南山区智谷精心构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标杆生态园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8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一个有望成为标杆性的科技生态园区——南山智谷正在迅速长成。

南山区打造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标杆科技生态园区。

深圳商报5月9日讯 (郑恺 文/图)5月8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一个有望成为标杆性的科技生态园区——南山智谷正在迅速长成。

南山智谷是南山“智系品牌”园区方阵的主要成员,定位为一流的智慧产城融合园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第五代科技生态园标杆。

近年来,南山持续发力“智系品牌”创新型园区,以降低企业营商成本,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智系品牌”园区主要集中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五大片区,包括南山智谷、南山智城和南山智园等。“高标准规划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中心”是南山区正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工程”之一。

南山智谷位于沙河西路和茶光路交界处西北角。占地面积为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6.44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南山“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的抓手、南山“智系品牌”中最具总部范的园区。

南山智谷由大沙河建投公司投资,招商蛇口代建,中建钢构施工总承包。

“在智谷建设中,我们坚持绿色施工,要为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表现在,积极推进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率先在项目施工中采用铝合金模板,推行铝模施工工艺。

“建筑行业作为高能耗行业,模板体系是其中重要组成环节之一,”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使用铝模代替木模施工,垂直度、平整度精度大幅提高。加之辅以涂刷水性脱模剂,解决了木模因周转使用次数过多造成的质量缺陷,也确保了结构观感质量;同时铝模周转使用率高,降低了项目的施工成本。

绿色应用从未止步。自2018年11月份以来,施工单位在南山智谷的塔楼施工中率先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以下简称爬架)替代传统钢管脚手架。爬架是可依靠自身的升降设备和装置,随工程结构施工逐层爬升直至结构封顶,也实现逐层下降,从而满足外墙装饰作业要求的辅助施工外脚手架。除了具有防倾覆、防坠落等优点外,相对于传统脚手架施工,还能够节约人工、材料、塔吊台班等费用。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