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汕产业共建10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

深汕产业共建10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汕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底,深圳汕尾“1+4”共建产业园已引进10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完成了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50%,为产业振兴汕尾提速增效。

晶报4月30日讯(记者 张升达)记者从深汕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底,深圳汕尾“1+4”共建产业园已引进10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完成了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50%,为产业振兴汕尾提速增效。

深圳与汕尾共建“1+4”产业园区,指的是深汕合作区、汕尾新区、陆丰市、海丰县以及陆河县产业园区。根据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今年“1+4”产业园区要完成20个或以上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动工。截至4月底,“1+4”产业园区已引入10个超亿元工业项目落地建设,达到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50%,计划投资额为74.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深圳的企业已成为投资“1+4”产业园区的中坚力量。以深汕合作区为例,截至3月底,71个已供地产业项目当中,深圳企业占了64席。目前,“1+4”产业园区产业共建项目总数199个(工业项目158个),计划总投资额1018.12亿元,超亿元以上项目169个,超10亿元项目24个,吸引了比亚迪、国信通科技、威翔航空科技等知名企业先后落地投产。

2018年汕尾市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0.32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列全省第一。深汕指挥部产业组组长廖斌告诉记者,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对汕尾经济发展增速贡献是显著的。未来,还将进一步对园区扩能增效,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彻底解决土地供给缓慢等问题。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