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圆满完成7913栋违建安全纳管信息录入

福田区圆满完成7913栋违建安全纳管信息录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从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获悉,自全市开展违法建筑安全纳管工作以来,福田区精准发力,通过抓统筹、抓联动、抓落实等举措,目前已圆满完成了7913栋违法建筑安全纳管信息录入硬任务,为后续全面开展违法建筑隐患整治、安全纳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深圳晚报4月30日讯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郭琴 李霞) 记者近日从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获悉,自全市开展违法建筑安全纳管工作以来,福田区精准发力,通过抓统筹、抓联动、抓落实等举措,目前已圆满完成了7913栋违法建筑安全纳管信息录入硬任务,为后续全面开展违法建筑隐患整治、安全纳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此项任务,福田区专门召开动员会,周密部署违法建筑清查、地质灾害排查、房屋结构排查、消防安全排查等安全纳管工作任务,要求区规土监察、公安消防、住建、各街道等部门全力配合,协调推进。

面对建筑物数量庞大、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主动联系市规土部门寻求对策,紧密联合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全力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并组织各街道开展违法建筑安全纳管信息录入培训。

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坚持“精细管理”原则,逐宗逐栋对全区违法建筑开展实地核对、实地清理和查处工作,并以栋为单位固化完整、清晰、准确的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台账,每份台账中均包含了建筑物现状、外立面图片、楼栋内安全隐患等各类信息,做到了“一栋一账”。此外,在优先完成地址清晰的建筑物清查的基础上,再聘请专业团队对信息残缺、位置无法锁定的164栋问题建筑开展专业查找、排查和检测,确保了任务高效推进,最终于4月24日圆满完成7913栋违法建筑安全纳管信息录入任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