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怎么保护?这场联盟论坛告诉你!

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怎么保护?这场联盟论坛告诉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由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天安知识产权(深圳)有限公司、天安梯空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论坛在天安数码城深圳福田园区T+SPACE路演大厅隆重举行。

4月16日,由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天安知识产权(深圳)有限公司、天安梯空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论坛在天安数码城深圳福田园区T+SPACE路演大厅隆重举行。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深圳市为打造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强市采取的实际行动,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及应用的相应举措。此外,他还表示天安数码城作为拥有上万家企业及27510项知识产权数量的产业园区运营商,应当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则表示,天安数码城在推进园区知识产权建设工作方面不遗余力,不仅自筹2000万元成立知识产权发展基金,还联合园区企业及行业领先服务机构成立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努力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发展和壮大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将知识产权实体工作落到实处。

联盟初始会员单位授牌

获得优先权利,抱团共融成长

本次论坛也是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初始会员正式见面交流活动,受邀参加的联盟初始会员来自天安数码城全国11个城市14个园区,总计55家企业,其中47家园区企业,8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这类园区企业均在知识产权方面有较大优势,每年申请专利或版权平均达到10件以上,并且部分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大会为联盟初始会员举办了隆重的授牌仪式,由大会领导嘉宾授予每一家企业或机构“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初始会员单位”。初始会员作为联盟最早定向邀约的一批企业,他们将优先获得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发展基金的服务及资金支持,以及优先参加联盟组织的知识产权系列活动等权利。

这55家联盟初始会员企业来自天安数码城不同园区,部分企业所属行业相同或互为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在联盟生态体系里存在专利相互授权及业务合作可能,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将利用其不断成熟的平台运营机制,促进多方抱团,共融,共成长。

专家大咖授课,实地参观腾讯

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势在必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受邀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副主任张利,深圳中细软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裁李飞,中航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秘书长宋兵,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市知识产权仲裁院副院长封红雨,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知识产权专家、原华为知识产权主任工程师李自军。

这5位专家大咖均是在知识产权研究或商业领域取得较高成就及地位的领军人物,他们从创新形势、商业秘密、专利检索、园区模式、专利布局等5个维度去剖析知识产权保护及发展的深刻内涵,及传授打造当代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秘密“武器”,对于园区企业而言,不仅有助于将知识产权提升为企业战略资源经营意识,更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挖掘知识产权的价值能力及保护、运用、创造能力。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参观腾讯滨海总部大厦。腾讯是全国最大、用户最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以664件专利数量进入全国排名前十的互联网企业。园区企业在腾讯科技展厅亲身感受了无人超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互联网新兴技术的应用,这对于企业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大有裨益。

天安数码城是中国领先的创新企业生态圈的开发及运营商,正在积极打造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以对接科技产业、高端人才、海外服务等资源为手段的天安数码城特色服务体系,希冀以资源对接、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等新思路带动企业服务升级,即不仅满足企业现阶段需求,更是创造企业未来新需求,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壮大、抢占市场先机,共同构建天安数码城最有价值的创新企业生态圈。

相关链接:

天安数码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是由天安数码城集团发起,联合天安数码城园区企业、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发起成立的民间性、互助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联盟将充分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加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巩固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国际国内商业合作水平。目前联盟初始会员单位总共有55家,成立不到1年已累计举办知识产权大型论坛或小型培训活动达20次,服务企业涉及200余家,知识产权咨询及知识资讯服务累计1200次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