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龙华区135公里环城绿道2021年全线贯通

深圳龙华区135公里环城绿道2021年全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城管社会监督员、市民代表“行走龙华环城绿道”活动。据介绍,龙华区环城绿道目前总开通里程达到38公里。

深圳晚报4月12日讯 (记者 陈龙辉) 4月11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城管社会监督员、市民代表“行走龙华环城绿道”活动。据介绍,龙华区环城绿道目前总开通里程达到38公里。一条高标准打造的“最自然、最生态、最有趣”的“龙华绿环”已经初具规模,到2021年,全长135公里的龙华环城绿道将全线贯通。

记者随人大代表等登上绿道高处的二层观景平台极目远眺,溪涧花谷、蝴蝶翩跹,山城美景尽收眼底。市人大代表朱秀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走龙华环城绿道,这里绿水青山,融合了丰富的自然元素,又刚好赶上大片油桐花盛放,感觉特别美。“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方便市民到达绿道。”城管社会监督员吴昊表示,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自己经常去香港徒步,龙华环城绿道完全可以与之媲美。

据了解,龙华环城绿道全长135公里,预计2021年全线贯通,最终形成具有“门户示范段、城市活力段、人文体验段、生态休闲段”四大主题段,连接7个森林公园、14个主要水库及水体,途经八大景区、15处主要的文化景点,串联40处公园。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张煜伟告诉记者,目前,环城绿道大水坑段、羊台山段已全线开放,满足骑行、徒步、散步、登山、亲子休闲、踏青游玩等出行需求,下一步将推进观澜北段、绿谷段、人才绿道等建设。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