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荔香公园建园18年首次进行最大规模的系统化改造

荔香公园建园18年首次进行最大规模的系统化改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荔香公园景观提升改造方案开始在公园的几大出入口开始公示,这意味着始建于2000年的荔香公园,将进行建园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化改造。

深圳特区报4月12日讯(记者 罗立兰)昨日,荔香公园景观提升改造方案开始在公园的几大出入口开始公示,这意味着始建于2000年的荔香公园,将进行建园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化改造。

荔香公园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 园内现有“南山明珠广场”“荔香湖”“绿荫舞台”“古荔枝林”等诸多景点。记者了解到,公园建成后,曾进行过多次小范围提升,包括园路铺装更换、 健身设施翻新、 标识系统重建等,但都未能有整体性的系统化改造。

根据前期的调研,荔香公园存在主入口广场大车交通混乱、标识性不强、 北入口广场水景互动性差、主园路人流拥挤等问题。 按照计划,此次荔香公园景观提升,将融入 “白玉清风” 的设计理念,结合公园特色廉政文化进行改造。具体包括:建设儿童设置活动区,增加互动景墙,成长草坡等亲子互动设施;林下空间设置功能型的休息设施,在必要的位置增设林下景观照明装置;西入口广场一侧,沿主园路草坪增加草阶休息设施;将跑道从主园路中分离出来,利用现状二级园路重新组织环园跑道,跑道面层采用橡胶材质。在公园南侧,跑道将设置架空栈道;将广场入口往两侧拓宽,保留现状的大王椰子,形成树阵广场……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