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区白石龙9处违建被一举夷平 拆除违建面积4800平方米

龙华区白石龙9处违建被一举夷平 拆除违建面积4800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上午,龙华区民治街道对白石龙达菲地块违法建筑依法开展专项拆除行动,该处存在多年的违法建筑一举得到彻底整治。

拆除前

拆除后

深圳商报4月11日讯(记者 孙波 通讯员 罗育方 梁淑萍 林庆炜 文/图)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处处违法建筑轰隆倒塌。4月10日上午,龙华区民治街道对白石龙达菲地块违法建筑依法开展专项拆除行动,该处存在多年的违法建筑一举得到彻底整治。

白石龙达菲地块位于民治街道宁远路与民塘路交汇处、民兴苑旁,占地20000平方米,违建面积4800平方米,为白石龙村集体用地。由于内部关系错综复杂,该处违法搭建自2000年以来便一直存在,现状共有9处违法搭建,分别用作废品收购站、大巴车停车场、建筑工地工棚等。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该处地块乱象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民治街道党工委下定决心,对该处进行彻底整治。

当天,民治街道协调执法队、安监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维稳及综治办、派出所、白石龙社区工作站、白石龙股份公司等多部门对该地块开展统一拆除行动。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现场对拆除工作进行指挥部署。行动前,民治街道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方案,对该地块上的各违建业主进行充分法规政策宣传,动员当事人主动搬离,履行法定拆除程序。由于事前准备工作充分,当天拆除行动有条不紊开展。据了解,该地块清理完毕后将用作临时停车场,将极大缓解辖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区査违工作决策部署,把工作的重点从短期内的突击整治逐步扭转到健全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上来,构建防范和整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重点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规划、危害生态环境等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