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中洲龙华旧改规划出炉,两旧小区被踢出局,缩水近四分之一

中洲龙华旧改规划出炉,两旧小区被踢出局,缩水近四分之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宇宙中心”龙华最近又有新的消息啦!曾经龙华四大旧改之一的中洲商业中心旧改,在3月28日发布了一则“关于明确龙华区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拆除用地范围”的公告,这则公告的发布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宇宙中心”龙华最近又有新的消息啦!曾经龙华四大旧改之一的中洲商业中心旧改,在3月28日发布了一则“关于明确龙华区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拆除用地范围”的公告,这则公告的发布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中洲这个旧改,中洲龙华商业中心、鸿荣源壹成中心、海岸城第三工业区旧改、德业基龙华旧城核心区城市综合体,被合称为龙华四大旧改。其中壹成中心是这四个项目进度最快的,有部分区已经交楼入住了,商业也开了不少。其余三个,海岸城在去年的12月就传出要动工的消息,中洲旧改也在近期有消息说要动工了,唯独面积最大的德业基旧改一直没有消息。

中洲旧改重新规划,两个住宅小区被踢出列?

中洲旧改调整后的旧改范围从原计划拆除总占地41.59万㎡,变更为33万㎡,小了8.59万㎡。与此前的旧改范围最大区别就是,龙泽榕圆和锦绣花园这两个住宅小区被“一脚踢出”旧改范围,这对哪些博旧改的人和小区业主来说一个悲观的事实,但对周边的居民来说反而算是一个好消息,没了这两个小区后,该项目只剩下一些产权权属比较明确的工厂、商业用地等,谈判拆迁起来也就会快非常多。

中洲龙华商业中心占地面积经过调整,缩小到现在的33万㎡,其建筑规划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只是还没有更改过后的规划公告。而未来中洲旧改预计35万㎡的商业体量(包含酒店、办公),加上还没有确定商业体量的龙华海岸城商业,和现在拥有60万㎡体量的壹方天地,强强联手,将让片区的商业规模规模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在拆迁范围还没修改前,就有许多人高价购入这两个小区的房产,用来博旧改,此外两个小区也有专门成立的谈判小组,要跟旧改方洽谈拆迁补偿等方面的详情,只是谈到半途就惨遭腰斩。也说明了博旧改就要付出一定的风险,成功了自然是皆大欢喜,失败的后果不仅是金钱的损失还有精力上的损失。

加上前段时间发布的《综合整治规划》,以后在博旧改方面只会越来越困难。

左边是中洲旧改,右边就是“惨遭”剔除的两个小区

旧改现状,已有大量工厂和商铺贴上封条

目前旧改内有不少工厂和商铺已经搬离并贴上封条了,而项目的旧改办也将最新的旧改范围张贴在门口进行公示,不过旧改范围内还是有非常多的商铺等没有搬离,应该是还没有谈妥,如龙泉酒店、信隆宿舍等几个地方。

▲项目现状

▲项目旧改办(位于原佳冷环境厂)

周边旧改环绕,最低二手房价3万起

除了本身是个旧改项目外,周边还有大量的旧改规划,如同创广西工业区、龙华旧城核心区城市综合体、海岸城、卓越旧改、以及壹成中心等,不乏体量超过百万平方的综合体,未来全部建成后,“宇宙中心”的影响力将要提升一大截。

一街之隔的壹成中心

虽然“宇宙中心”的旧改规划非常多也都很高大上,但周边的住宅小区大多都是千禧年前到现在,会比较的老旧,除了壹成中心单价达到6万/㎡外,其他的楼盘基本都在3—5万之间,与相邻的几个片区相比均价是要便宜一点的。

项目详情

项目位于建设路和人民路交汇处西南侧,该项目属宝安龙岗两区2004年10月28日以前自行开展的70个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之一,并于2010年转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项目》。由深圳中洲集团有限公司主导,项目拆除总占地面积33万㎡。原先计划将包含——办公、酒店、娱乐、公寓、幼儿园7(30个班)、公共配套以及住宅。但如今用地面积发生了改变,这些规划也一定会有所改变,具体改变还得等到官方的通知为准。(资料来源  咚咚找房、爱住家教你买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