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樊纲:大湾区或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样板

樊纲:大湾区或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样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日,星展银行在深圳举办“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作主题演讲。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吴玉函)3日,星展银行在深圳举办“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教授作主题演讲。

樊纲指出,大湾区成了中国城市化当中公共服务的试验区,率先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的试验区。而且由于大城市群能够把一部分乡村卷进来,大湾区这样的城市群也许成为将来城乡一体化率先发展的样板,会率先试一些东西。另一方面,大湾区不仅仅看作地理、行政新的发展极,而且要更多看到它在城市化进程当中方方面面引领的作用。有些人原来是在城市,退休之后到乡村租房子或买房子,都在大湾区里边,一旦这样的人员交流发生之后,逐步将城市公共服务带到乡村,乡村公共服务开始提升,也许大湾区是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