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坪山和大鹏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坪山和大鹏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在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及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的共同见证下,坪山区区长李勇与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区(新区)合作开启新的起点。

【深圳商报讯】(记者 潘咏 张妍 刘育銮)昨日,在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及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的共同见证下,坪山区区长李勇与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签署《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区(新区)合作开启新的起点。

签署仪式前,王京东一行先后到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和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坪山区生物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会展业和酒店业发展情况。

今年初,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坪山、大鹏代表团审议时,建议两区(新区)携手推进一体化发展。2月12日,陶永欣、李勇带领坪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大鹏新区调研。两区(新区)提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践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东进”发展战略,以产业协同发展为引领、交通体系规划先行,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区域协同,助力全市均衡协调发展。

随后,两区(新区)向市委提交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工作报告与合作计划。

据悉,双方将强化两区生物科技产业联动,在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新机制共同发力,打造东部特色医疗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坪山区正在筹建“全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示范区”,同时也是深圳首个5G试点的行政区;而大鹏新区是全市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拥有全市唯一的海洋产业园区,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资源承载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海洋产业以及基于5G的“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都将有着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将共同推动旅游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以东江纵队为主线的红色旅游区域合作,两区(新区)还将携手加快和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及海陆交通枢纽的建设。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