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福田区:晒2018拆违大数据 划2019查违重点

福田区:晒2018拆违大数据 划2019查违重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查违工作会议。

深圳晚报4月2日讯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郭琴) 3月29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查违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概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要求各街道执法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查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全力以赴抓好违建整治工作。福田区副区长段廷杰出席会议。

2019年是深圳市查违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根据计划,福田区实施查违三年攻坚行动主要包括消减存量、安全纳管、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等工作,直至取得查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会上,福田区各街道执法队依次介绍了2018年查违工作情况,总结做法、分享看法,查漏补缺,共同探讨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2019年查违工作打下基础。

截至3月22日,福田区今年累计立案查处规划土地监察案件47宗,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面积15.1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减存量任务的24%,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量。过去3年,福田区分别拆除消化违建42万平方米、87.6万平方米、57.35万平方米,出色完成了市里下达的任务。

“执法拆除力度只能增强不能削弱!”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吴强华表示,查违三年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艰巨任务,要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千方百计扩大执法拆除工作成果。今年,福田区将重点推进违法建筑安全纳管,积极推进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违建处理。各街道执法队要制定好全年拆除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任务。

段廷杰指出,查违三年攻坚任务是全区工作的重点,过去几年,福田区查违任务完成得十分出色,形成了自身品牌。他强调,2019年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及各街道执法队应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势推进查违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做好资源互通、部门联动,全力完成查违三年攻坚任务,为福田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规土”力量。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