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将于2021年底建成 三条地铁线在此交会

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将于2021年底建成 三条地铁线在此交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中心城区深南大道和彩田路交叉口,一座超级地下工程正在建设中,这就是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

深圳晚报4月2日讯 (记者 董玉含) 在中心城区深南大道和彩田路交叉口,一座超级地下工程正在建设中,这就是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未来这里将是深圳又一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届时市民从这里坐地铁,半个小时可以到达宝安、龙岗,1小时就能到达东莞、惠州。

据了解,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和福田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模相当。这是以2、10、11、14号线4条地铁线换乘节点和商业开发为主,以常规公交、出租车接驳为辅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将是深圳快速城市轨道交通成网后的第一个枢纽,也就是西部快线地铁11号线和东部快线地铁14号线的交会换乘站。

深圳地铁集团岗厦北项目工程师方凯介绍,项目已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地铁10号线岗厦北站部分将于明年6月底开通,其他工程则计划在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市民从岗厦北坐地铁可以直达罗湖、南山、宝安、龙华、龙岗以及坪山各区,也可以直达香港、东莞和惠州等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城市。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