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罗湖集中开工十大重大项目向40岁“生日”献礼

罗湖集中开工十大重大项目向40岁“生日”献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迎来建区40周年。以“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罗湖区举行了“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及发布活动”,为罗湖40岁华诞献上“厚礼”。


精彩罗湖。 邓飞 摄


创新金融总部基地(罗湖区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奠基仪式。


东海富汇豪庭(东海莲塘汇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效果图


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3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迎来建区40周年。以“砥砺奋进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罗湖区举行了“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及发布活动”,为罗湖40岁华诞献上“厚礼”。

当日,“罗湖区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城建梅园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奠基典礼”、“罗湖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项目现场签约”、“区人才和保障性住房钥匙交付仪式”先后举行,并现场发布了“罗湖区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和“罗湖区2019年度改革计划”,启动了“罗湖建区40周年主题展”。通过这些活动,旨在共同重温罗湖建区40年创业历程,从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励全区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改革先锋城区的“金字招牌”,推动罗湖在新的历史起点再次扬帆起航、逐梦前行,奋力谱写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篇章。

1979年3月29日,罗湖作为深圳首个市辖区正式挂牌,成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先行者和最早受益者。4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罗湖这片改革开放热土,历经坎坷、未改初心,孕育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创造了令世人称奇的“深圳速度”,集中诞生了众多“全国第一”和“率先首创”,完美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迈进新时代,罗湖再一次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吹响改革攻坚的集结号,先后以“医改”、“棚改”、“旧改”、“教改”和生态文明城区创建为突破口,深耕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试验田,全力打造“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三大战略平台,积极融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蝶变之路坚实步伐。

2019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罗育德表示,站在新起点,罗湖将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城市更新改造为主要抓手,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提效能,依靠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来实现城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