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深圳地铁8号线深盐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深圳地铁8号线深盐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3月26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深圳地铁8号线深盐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深圳晚报3月28日讯 (记者 董玉含) 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3月26日,由中国交建承建的深圳地铁8号线深盐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据了解,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千米,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深盐区间盾构右线全长967.87米,隧道主要穿越全、强、中、微风化花岗岩,岩石强度最高达160MPa,上软下硬地层长674米,浅基础旧房屋群长312米。

自2017年7月6日盾构始发以来,攻克重重难关,开仓26次,进仓585次,更换刀具453把,历经21个月,终于磨穿了坚硬的岩层,深盐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实现贯通。预计6月末该区间将实现双线全部贯通。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