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3月新房成交量回温 环比增长一倍多

3月新房成交量回温 环比增长一倍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以来,深圳新房住宅市场迎来春天,截至3月24日,新房住宅累计成交2727套,环比整个2月1279套的成交量,已经增长一倍有余。

广州日报3月27日讯 (全媒体记者肖陆军)3月以来,深圳新房住宅市场迎来春天,截至3月24日,新房住宅累计成交2727套,环比整个2月1279套的成交量,已经增长一倍有余。

新房均价保持平稳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上周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842套,环比持平;成交面积8.48万㎡,环比微涨0.73%;成交均价54151元/㎡,环比微跌0.15%。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价平稳。截至3月24日,新房住宅累计成交2727套,较上月1279套多一倍有余,与去年3月的2029套相比增长超过三成。均价方面,仍保持在5.4万元/㎡区间。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宝安保持全市新房成交第一区位置,共成交436套,占据了全市52%的比例;其次是龙岗区,成交273套,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3%;再次是福田区,成交76套;盐田区成交28套;南山区成交18套;罗湖区成交11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大行政区涨跌各半,其中宝安、南山和罗湖三区下跌,南山区跌幅达六成;龙岗、福田和盐田三区上涨,涨幅在两成左右。

周度新房备案量保持相对高位。市场供应看,近期由于缺乏高关注度的热点项目,集中成交较前期有所减少,后续如果仍无补充,备案量上涨的趋势或将放缓。具体到区域表现上看,宝安经历自第四季度起的抢眼表现后,成交也有回归迹象。

二手房过户量攀升

上周,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210套,环比上涨21.85%;成交面积10.02万㎡,环比上涨22.14%。在成交持续回暖情况下,日度过户数据也节节攀升,上周日最高过户量再有突破,达309套。周度过户量连涨两周,涨幅有所扩大。

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以299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249套紧随其后、福田238套、南山196套、罗湖187套、盐田41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大区域中除罗湖区较前一周少3套外,其他五大区域环比均有上涨,盐田区涨幅较大,达八成,其他四区涨幅在二成左右。

截至3月24日以来,全市二手住宅累计过户3277套,较上月1997套多1280套。当前是3月最后一周,就此前数据而言,3月全月总量与去年同期的5622套相比恐怕仍有一定差距,市场在回温,未达火热程度。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