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多元化产业布局完成 恒大也玩起高科技

多元化产业布局完成 恒大也玩起高科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表示,自2017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恒大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关注增长质量,如今各项利润指标同时大幅增长,最能体现其高质量发展。“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昨日,中国恒大在香港发布2018年度全年业绩,该集团多项核心指标位于行业第一。年报数据显示,恒大2018年核心净利润达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净利润722.1亿元,同比大增106.4%,毛利润1689.5亿元,同比大增50.5%,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营业额4662亿元,同比大增49.9%;总资产达18800亿元,净资产3086亿元,现金余额2042亿元。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持续盘整,去年A股和港股有43家房企遭遇业绩亏损或下滑,更有多家上市房企发生债务违约的恶性事件。在此背景下,恒大业绩仍然保持了持续增长并再创新高。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表示,自2017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恒大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关注增长质量,如今各项利润指标同时大幅增长,最能体现其高质量发展。“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

数据显示,2018年恒大合约销售金额达到5513.4亿元,同比上升10.1%。许家印表示,2019年该集团的合约销售目标为6000亿元。他同时预测,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会比较健康,成交量不会出现明显下跌,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年报同时指出,目前恒大多元化产业布局已经完成,文化旅游、健康、高科技等多元产业已成为恒大新的增长点,特别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据该集团管理层在会上介绍,恒大入主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Koenigsegg组建合资公司,以获得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技术,拥有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已达到量产并在国际广泛应用;此外恒大还入股了广汇集团,拥有世界最大汽车销售渠道。

“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了世界最先进且完备的全产业链,未来随着新产业陆续进入收获期,集团的增长空间将更加广阔。”许家印在会上表示,近五年内恒大不会涉及其他大的产业领域,这一期间内将以高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龙头。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