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步行街一路口施工缓慢影响出行 回应:地下管道影响原施工方案
2019-03-26 09:46
来源: 深圳晚报

东门步行街一路口施工缓慢影响出行 回应:地下管道影响原施工方案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唐文隽 实习生 杨琼)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罗湖区东门步行街的人民北路与永新街的交叉路口处存在道路施工缓慢、建筑材料堆积的现象。负责此路段的施工单位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回应称,因施工过程中地下管道影响原施工方案,故从南庆街路段往回整修,4月底将完工。

现场:

施工缓慢市民出行受影响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人民北路与永新街的交叉路口处,3段紧挨着的路段分别被黄色的围栏围了起来,3个路段的总长度约有40米,其中两个围栏中还摆放着施工所用的土堆和石料。

通过黄色围栏上的施工信息牌可获知,此路段属于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沿线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建设主管部门(代建单位)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东门步行街熙熙攘攘,来往的行人与车辆都挤满了街道,而这3段尚未整修完毕的路段更是让原本拥挤的交叉路口难以通行,成了游客和车辆行路中的“路障”。

此外,路边有好几家商铺紧邻着这3段待完工的整修路段。深晚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家商铺询问详细情况,店员们都纷纷表示这里的路面整修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但到现在还没修好。其中一家服装店店员林女士向深晚记者反映:“施工进程相当缓慢,而且在中间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再进行施工。这里不整修好,对我们做生意影响很大。”

现场恰逢有两位施工人员拿走黄色围栏内的部分施工工具,但并没有对该路段进行整修,其中一位姓贾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正从附近路段开始修,以后再继续整修这个路口。”

施工单位回应:

已从南庆街路段开始整修,4月底将完工

对此,记者致电此路段的建设主管部门(代建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诉联系人。但截至发稿前,记者都未能联系上建设主管部门(代建单位)投诉联系人。

记者又致电此路段施工单位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回复称,因东门步行街人流和车流量日益增多,为改善交通出行故进行施工。

王先生表示,人民北路与永新街交叉路口处的道路施工确实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但由于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有地下管道阻碍了原本的施工方案,因而只能先停止对这个路口道路的整修,并把施工用的土堆和石料堆放在那里以便之后再使用。“对此,公司已经有了解决的措施,就是先从南庆街的道路开始修起,再往回修到人民北路与永新街交叉路口,这样就能够整修完交叉路口这个路段。”王先生说。

在南庆路,记者发现确实有两个相距很近的路段在进行整修,且这两个整修路段的围栏上也同样标明施工单位为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王先生告诉记者,将尽快将上述道路整修完毕,以便在4月底,即正常的工程期限前完工。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