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罗湖拟投1.2亿元提升135个老旧小区环境

罗湖拟投1.2亿元提升135个老旧小区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罗湖区住建局获悉,罗湖将投资1.19亿元对辖区135个无物业小区进行综合整治,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洪雯荣)罗湖老旧小区无物管的时代即将结束。记者从罗湖区住建局获悉,罗湖将投资1.19亿元对辖区135个无物业小区进行综合整治,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

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罗湖辖区内老旧住宅小区数量众多,因规模小、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投入大等原因,难有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实施专业化管理。此次罗湖辖区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以区住房和建设局为建设单位,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代建。项目预计总投资1.19亿元,包含135个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分属9个街道办事处53个社区工作站,分别为桂园、笋岗、清水河、东湖、南湖、东门、莲塘、黄贝、翠竹街道,涉及整治的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10月底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综合整治内容分为4大类16项:一为基础设备设施:包括小区停车位、路面硬化、屋顶及外墙渗漏修补,严重破旧及污染的墙面涂料翻新、公共照明、弱电线、大门等;二为治安防范:包括楼栋门禁、岗亭道闸、小区围墙、安全监控等;三为消防安全:包括消防通道清理、微型消防站、消防标识等;四为公共卫生及周边环境:包括小区化粪池清淤、地下污水管疏通、外立面明装排水管破损的更换、垃圾分类场地划线、增加公告栏、绿化清理等。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辖区无物业管理老旧住宅小区开展规范化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关乎城区环境品质的民生工程,是基层治理和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市场化机制进入专业公司开展物业管理,切实消除无物管小区消防、治安、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和居民福祉。


[责任编辑:周艳蓉]